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千人万企”行动助企复工达产

时间: 2020-02-22 09: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1日),市政府召开“千名机关干部服务万家企业”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行动工作部署会,从2月23日起,我市将派出服务小组和重点企业政府服务专员1000多人,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推动全市1万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加快复工达产,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副市长陆春云出席会议。

据悉,本次“千人万企”行动组织苏州市、县(市)区两级机关千名干部,服务对象是全市10682家规上工业企业,从2月23日至29日,集中一周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和协调企业在复工达产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跟踪服务、点对点帮扶,助力企业尽快实现复工达产。总体目标力争到2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基本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苏州市工信局有关人士介绍,两级机关行动中,苏州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将对口联系1000家规上企业,每个部门单位对应服务20家左右。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单位成立复工达产服务小组,由1名组长、3至5名政府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现场摸排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问题。苏州市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组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服务小组反映的跨地区共性问题。

陆春云要求,在帮助企业复工达产一线工作中,各服务小组和政府服务专员要体现责任担当,主动对接联系,开展专项服务,解决重点难题;要遵照疫情防控各项政策,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劳动用工、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对接落实好用工、税收、金融等惠企流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千人万企”行动取得惠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