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三名公共卫生医师出征武汉 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3 09: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2日),来自苏州市疾控中心及昆山市疾控中心的3名公共卫生医师出征武汉。据了解,他们将在武汉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员崔朋伟,出生于1989年。“本来还挺担心爸妈接受不了的,没想到他们的支持来得这么直接。”小崔告诉记者,父亲年轻时当过赤脚医生,也算医卫同行。得知他要出征湖北,父亲没半点犹豫甚至有些“无情”地说:“当然要去,这是你的职责,你不去谁去?”

昆山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姜荣明参加过人感染H7N9禽流感、登革热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昆山市疾控中心组建了疫情防控区镇应急大队,由姜荣明担任副总队长。他每天奔波于各区镇卡口、社区、企业、学校、医学观察基地等地,开展技术指导。

据了解,姜荣明此次将和崔朋伟一道,对武汉当地的病例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努力切断病毒传染链。“我们的目标是帮大家做好预防,尽可能在最短时间、把感染概率降到最低。”崔朋伟介绍。

“这次出征任务急,我不打算多带食物,就当减肥了。”苏州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与生物检验科科员周恺从事检验检测工作已近10年,此次驰援武汉,他的主要任务是在当地疾控部门开展实验室检测。

疫情发生后,苏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承担了发热门诊所采标本的检测任务。每天的送检样本检测结束后,需要专人专车将阳性样本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周恺主动申请接下了这一重任,成了往返奔走两个城市的夜行者,有时索性就住在了南京,一早再驱车回单位。除夕夜,父母从盐城老家自驾赶到他的住处想看看许久未见的儿子,但周恺却在去南京的路上,父母只能默默地把准备好的食物塞进他的冰箱。身为共产党员,周恺一向敢闯敢拼。2017年,作为苏州市对口帮扶西藏林周县包虫病筛查组一员,他克服高原反应,在林周当地医院实验室靠手工操作完成了6万人份的包虫病抗体酶免检测。

另据了解,市卫生健康委监督处处长刘日记、医政处科员顾昊也于前天出征武汉。至此,苏州共派出34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联手战“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