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蓝绍敏深入昆山市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 2020-02-17 09:2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昆山市部分交通卡口、企业、集宿区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昆山要勇当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热血尖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蓝绍敏一行首先来到沪宁高速昆山高新区出口,认真了解各项防控举措,要求继续强化工作落实,坚守岗位、守好防输入“第一关”。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坚持连续生产,目前产能已恢复至正常的45%左右,正计划投资2亿美元开工新项目,力争今年产值在去年达到140亿元的基础上再攀新高。蓝绍敏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提升产能,加大加快投资,努力实现生产经营目标。在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集宿区,蓝绍敏仔细检查人员进出管理、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集宿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严防疫情扩散。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扎根苏州实现更大发展。利乐包装(昆山)有限公司在岗员工超过一半,产能已恢复到正常的70%,蓝绍敏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新厂房的建设和投用,通过延长产业链推动新增长。在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蓝绍敏对该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一人一档”做好员工健康管理,确立大幅增长目标积极推进新产品上市等做法“点赞”,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更好引领市场,获得更大效益。

蓝绍敏在认真听取了昆山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后,对昆山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截至昨天,昆山市企业复工率达到50%,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5%,月底力争企业复工率达到95%。蓝绍敏指出,昆山要勇当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热血尖兵。在疫情防控上,工作要不遗余力、实而又实;在经济发展上,要围绕全年目标坚持高点定位。在疫情面前,决不能低头、泄气、松劲。不管面临什么形势、面对多大困难,昆山要始终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精气神,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列,始终做标杆、做示范。

蓝绍敏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昆山外来人口多,是重要的移民城市,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还将继续增加,要切实防范好疫情输入风险,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实现经济发展目标要坚定不移。昆山经济体量大,抓发展不能有任何动摇,要在疫情防控带来的冲击和挑战的客观现实面前,善于找办法、勇于闯新路,凸显新作为。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有效投入的牵引作用,一着不让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着力稳定居民消费。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有关部门和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