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法系统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 2020-04-03 09: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日),全市政法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政法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政法委通知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主持会议。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州政法机关全力开展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累计投入网格力量123.8万人次,排查走访群众1253.3万人,协助化解涉疫矛盾纠纷2.74万件。全市政法系统选派优秀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驻点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形成了“苏城码 网格化 铁脚板”苏州经验。经过艰苦努力,全市连续一个半月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入境人员分流隔离安全有序,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徐美健要求,各地各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政法工作主责主业,超前谋划、前瞻部署,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强化重点防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全力保障全市经济发展稳定有序。要坚定必胜信心,准确研判形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筑牢最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贯彻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把“法治”打造成苏州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持续推进“法治苏州”建设,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控风险,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攻坚战和安全生产突围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