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5本“口袋书”免费赠阅

时间: 2020-04-06 10: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由市慈善总会倡议,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指导,市心理学会和市心理健康协会等积极组织心理及精神医学专业人士,针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复工复产人员、复学学生五个群体,迅速编写了5本“口袋书”《抗击新冠疫情心理健康服务手册》,由古吴轩出版社内部出版,于昨天(4月5日),赠送有关部门和单位。

《医务人员心理防护手册》主要针对医务工作者,从组织管理、心理自助、医疗救援中的心理技巧、心理防护自助技巧和药物等方面阐述如何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

《社区工作者心理防护20问》从社区工作挑战、心理问题识别、自我心理照护、合作共赢心理等方面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警务人员心理防护手册》针对警务人员从情绪、工作、关系、健康、工具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提供了很多减压方法。《中小学生心理调适20问》从关系、学习、情绪和生涯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提供正确方法和指引。《员工心理关爱20问》从情绪、人际、工作和家庭等方面,针对员工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和干预。

这些册子,将通过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市民政局进行分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