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民看病将实现“一卡通” 3年内完成市级统筹

时间: 2020-04-02 09:4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年起,我市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制度,这意味着苏州1000多万参保人员可持卡在大市范围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享受同等医疗保险权益。昨天(4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市级统筹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市长曹后灵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医疗保障范围和保障水平已处于全省最高、全国前列。我市将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作为今年医保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让医保红利惠及更多百姓。

目前,我市有市区(市本级、姑苏区、苏州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苏州工业园区等7个统筹区。《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意见》日前印发,2022年底前,全市将实现“两险”在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六统一”。

市级统筹将最大限度保障参保群众待遇水平,做到总体待遇水平不下降、部分项目有提高。工作重点是统一全市职工医保参保范围、单位缴费比例、住院待遇标准,执行全市统一的基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等。下一步,我市医保部门将推进刷卡就医全市通办,逐步实现大市范围内参保人员一卡自由流动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