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0-04-03 09:2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2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实效。省第五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朱晓明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自去年11月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我市扎实推进隐患整治,安全生产形势加速向好。截至3月底,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减少;火灾起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大幅下降。

李亚平指出,在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阶段召开本次会议,充分显示市委、市政府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坚决态度,对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和谐稳定发展大局的坚定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亚平要求,继续狠抓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继续狠抓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着力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继续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依法办企、依规生产、合法经营,真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健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责任链条,真正做到每个环节都责任落实。

李亚平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隐患整治,健全长效机制,突出当前重点,进一步抓出成效、健全机制。要深入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完善创建工作体系,强化风险辨识管控,落实动态长效管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陆春云、吴晓东、杨知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