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首届苏州市“慈善同心·志愿同行”活动启动申报

时间: 2020-06-10 09:2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市民政局启动首届市“慈善同心·志愿同行”活动申报,面向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等征集针对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和残障人士3类重点帮扶对象的慈善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由“乐·颐养”“优·成长”“臻·圆梦”3个计划组成,服务方式采用“慈善 志愿”联动模式,鼓励设计较为成熟且正在实施中的慈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申报。

“乐·颐养”计划着眼于因空巢、独居、失独、失能、高龄等出现身心问题的老年群体。通过推动慈善资源帮扶、志愿服务关爱,为老人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关怀和心灵上的慰藉。

“优·成长”计划关注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遭受人身安全威胁或侵害的儿童,通过系统整合慈善资源、志愿服务,为困境儿童科学设计具有高可行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的品牌服务项目。

“臻·圆梦”计划聚焦残障人士治疗康复、生活起居、心理健康等需求,科学设计慈善项目,吸引集聚志愿资源,着力改善残障人士的生活水平。

申报主体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在民政部门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在民政部门登记且标识的志愿服务组织;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且从事公益慈善领域活动3年以上的社会组织(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

市本级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向苏州市民政局自荐申报,各市、区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向当地民政部门自荐申报。经审核或评选,并征询信用管理等相关部门意见后,6月30日前向市民政局进行推荐,报送苏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