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时间: 2020-07-16 09: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7月15日18时,记者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鉴于当前防汛抗灾形势严峻,根据《苏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结合全市当前汛情及预警预报,市防指研究决定:自当日18时起,将全市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据悉,当前我市水情复杂,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我市主要河湖水位持续上涨,至15日17时,太湖平均水位已涨至4.51米。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6日-17日我市仍将面临新一轮降雨过程,经综合研判,太湖平均水位可能接近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按照《苏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7月15日18时起,提升我市防汛应急响应至II级。

市防指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强化科学调度、强化巡查排险、强化救援力量前置、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