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司法部发布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典型案例 全国10大案例苏州占3席

时间: 2020-07-04 09: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司法部发布了10个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典型案例,苏州市司法局报送的3起公证服务案例入选。据了解,这也是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入选的全部案例。

司法部发布的这批案例主要涉及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维权、保障农业物资生产、涉外知识产权维权、劳动争议、商事仲裁调解等方面,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示范性。通过案例评选宣传,进一步做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苏州入选的案例包括涉外知识产权维权声明公证、应对疫情管控的不可抗力公证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3个方面。

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领域专业特长,把握特殊时期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和新情况、新问题,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精准施策,推出加强企业法律服务指导、提供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十项公共法律服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