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水文监测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时间: 2020-07-14 09: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记者昨日(7月13日)从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苏州分局获悉,针对今年梅雨期长、降雨量大,苏州河湖水位全线上涨的情况,根据《江苏省水文应急响应管理办法(试行)》,苏州水文分局目前已启动长江、太湖流域水文监测Ⅱ级响应。

当前我省长江、太湖防汛形势严峻,省水利厅升级发布长江江苏段、太湖洪水橙色预警,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升长江、太湖防汛应急响应至II级。苏州水文分局紧急行动,全面加强梅雨期水文测报及开展应急监测工作。据苏州水文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2日晚开始,我市就组织开展环太湖口门、沿江口门、大运河沿线、望虞河和太浦河两岸的水文应急监测。根据防汛实际要求,我市科学增设水文监测临时断面和测报频次,加强行政分界及重要湖库进出水量监测、行洪河道洪水过程监测和水质监测。各测站根据洪水变化趋势,及时加密流量测次,同时应施测主要泵站运行期间流量过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苏州水文分局继续做好太湖湖泛巡查和其他常规水质监测工作,同时密切关注水源地水质变化,如发现可能影响水源地供水安全的情况,及时跟踪检测水体水质并上报省局。

为防汛精准判断和精准调度提供有力保障,苏州水文分局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形势,确保报汛通道畅通,严格把控报汛质量,通过技术手段杜绝奇异值,确保不发生迟报、缺报、漏报、错报的发生。同时做好阶段性水雨情、特殊事件水情分析,及时编报上报水情分析材料,确保为苏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积极防汛提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