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召开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会议

时间: 2020-07-09 09: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会议,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在会上作专题宣讲。

周伟强指出,近年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但依然严峻复杂,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城市化推进,城市人口、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广泛应用,新产业、新业态、新领域大量涌现,城市运行系统日益复杂,各种潜在性、继发性、突发性风险隐患叠加集聚,给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周伟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严格按照国家、省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大幅度压降安全生产事故、发现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目标,大力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持续发力助推重点工作开展。市政协要全力推动专项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务实举措,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具体要求、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履行政协职能。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发力,履职尽责,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王庆华,秘书长金建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