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绽放战疫青春 践行使命担当 苏州市各级团组织宣讲覆盖青年44.2万人次

时间: 2020-07-09 09: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苏州团市委上月起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市行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1场,参与青年超44.2万人次。

疫情暴发以来,全市291个临时团支部、294支青年突击队、8000余名团员青年及近万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医疗救助、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等领域,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共青团开展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工作提供了鲜活生动的素材支撑。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市行活动精心遴选一批能讲、会讲、善讲的讲师,积极组织抗疫一线青年等,并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形式,走进基层一线、学校社区,宣讲战“疫”好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

团员青年在参与活动后表示,通过宣讲深切感受到了无数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这些战“疫”的青春故事,将激励着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据介绍,苏州团市委下一步还将开设“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云课堂,计划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抗疫青年代表录制微视频、微讲座不少于100部,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定期发布,更好地扩大宣讲覆盖面、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