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青吴嘉城市基层、非公、农村基层党建组织力学院揭牌启动

时间: 2020-07-02 09: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深化合作,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昨天(7月1日),青浦、吴江和嘉善3地主要负责人共聚汾湖高新区,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融合3地各自优势,签署发布了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1+2”文件体系。3地城市基层、非公、农村基层3个党建组织力学院现场揭牌启动。

去年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迈出新的重要一步。8个月来,青浦、吴江、嘉善3地携手同心、共建共融,示范区建设从“绘蓝图”的启动期进入“抓落实”的提速期。为适应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新形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青吴嘉3地在近年来深入合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制定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1+2”文件体系。

据介绍,该体系包括《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进行党建系统集成创新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推进“城镇圈”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3份文件分别从区(县)党委、组织部门、先行启动区“五镇”党委等层面,对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工作进行整体布局、系统谋划,明确提出围绕推动一体化示范区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发展共推、治理共抓、队伍共育,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优势。

经过多年实践探索,青吴嘉3地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方面形成各自特色和优势,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为将这些实践经验拓展运用到整个一体化示范区,形成共享共赢,3地经过协商,依托各自现有教学平台,分别在青浦、吴江、嘉善设立城市基层、非公、农村基层3个党建领域的组织力学院。吴江民营经济发达、民企党建基础扎实。一体化示范区非公党建组织力学院以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为依托,紧扣一体化、规范化、专业化,承载一体化示范区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培训,用党建“软实力”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