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数字城管”地毯式排摸查隐患 快速处置 畅通城市“肠道”

时间: 2020-07-07 09: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期,苏州暴雨频频,给城市正常运行带来了考验。为了确保城市基础设施正常、安全运行,苏州市“数字城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信息采集监督员队伍对全市主要道路的雨水井盖进行专项巡查,共发现498处道路积水、雨水井堵塞、破损、排水不畅等问题。这些问题经由市“数字城管”平台交办,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进行了快速处置。

根据我市历年梅雨季的特点,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市数字城管信息采集监督员就已开始对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积水、雨水井易堵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摸。分别发现了吴江区云龙西路、吴中区吴东路、姑苏区东环路西侧、苏州工业园区沙滨路、苏州高新区惠昌路等处道路积水,以及相城区御窑路排水管道堵塞等状况,并上报至市“数字城管”平台,经平台统一交办至相关管理单位后得到了及时处置。

自5月中旬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巡查以来,市“数字城管”平台按照“定人、定时、定网格”的原则,组织信息采集监督员明察暗访,重点围绕各区文明城市现场测评的600余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场所等区域开展巡查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理。截至目前,市级数字城管平台已专项采集各类道路问题12154件,办结11899件,办结率为97.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