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摸排路灯、雨水井除风险 为垃圾渗滤液处置减压 多举措织牢防汛安全网

时间: 2020-07-13 09:2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连日来苏城频繁降雨,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进入关键期。为了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苏州市城管部门从管线施工风险排查、生活垃圾终端处置、照明设施故障修复等多方面集中开展行动,精细化管理织牢了防汛安全网。

雨水管网排除风险确保排水通畅

中心城区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是今年一项民生重点项目,围绕汛期该项目的推进,市城管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雨水检查井排查、雨水支管修复、围挡基础检查等专项行动,并采取了防汛应对举措。

针对项目中雨水检查井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市城管部门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了逐一排查,主要涉及正在施工的东北街、解放东路、解放西路、西园路、留园路、金门路等,共清理检查井20多处,确保了排水通畅。

在雨水支管与相关管线交叉冲突的部位,市城管部门组织设计单位重新设计优化,同时修复了12处雨水支管破损点,保障安全使用。

市城管部门还安排人员前往正在施工的东北街、解放东路、解放西路、西园路、留园路、金门路,逐个检查施工围挡基础对雨水边井存在影响的部位,并优化围挡布置,保证雨水边井的使用功能。

垃圾填埋场优化作业条件落实巡查

与往年相比,今年梅雨季节降水量增多。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近期,苏州市垃圾填埋场调节池的水位上涨明显,垃圾中产生的渗滤液处置压力很大。为此,环卫部门迅速落实了领导带队巡查制度,对垃圾填埋场调节池、污水泵站、库区截洪沟等部位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据了解,近期,市环卫部门在雨天停止了生活垃圾填埋作业,严格控制作业面,并及时做好日覆盖和临时覆盖。同时,市环卫部门邀请设计单位对垃圾堆体雨污分流工作作提升研究,制定专项优化方案,完成了库区核心区域HDPE膜铺设及锚固等工作,并开展了对垃圾堆体膜破洞情况的巡视修补,完成了库区排水沟维护、污水泵站维养、污水外排管道疏通及更换等任务,尽可能减少了雨水进入。

不仅如此,环卫部门还邀请了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专家开展垃圾堆体稳定性监测,采取举措降低堆体内水位。目前,逢降雨天气,库区雨水导排通畅,渗滤液处置稳定。

照明设施应急抢修小组24小时排岗

近期,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开展了汛期照明设施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彻底摸排了所有沿河堤岸线照明设施,对排查区域内存在松动歪斜问题的灯柱,现场完成紧固处理。同时结合往年防汛经验,对低洼地段易受淹区域的照明设施重点进行巡查,密切监测水位,及时关闭相关照明设施电源。

从7月7日起,市照明处除白天正常养护户外照明设施之外,紧急启动防汛值班制度,每天安排27名值班人员组成应急抢修小组,实现24小时无间隙排岗,保证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对于路灯杆、广告灯箱倒伏,或撞断(毁)、路灯架空线断线、局部供电线路停电、电缆断路或短路、控制箱撞坏或故障等情况,及时进行针对性处置,确保管辖区域照明设施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