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灾视频调度会

时间: 2020-07-12 09: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1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分析今年全省防汛形势,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蒋来清出席苏州分会场会议。

会上,吴政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了苏州市等部分地区当前防汛排涝工作情况。受近段时间本地持续降雨和客水过境双重影响,河湖水位普遍上涨,我市防汛形势面临挑战,但总体可控。截至11日14时,苏州太湖、大运河枫桥、淀泖区陈墓3个站点超出警戒线。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特别是当前要进一步增强保一方安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加大城市内涝消险,并做好防台风准备,及时做好灾后生活生产恢复,以安全度汛的实际成效造福人民。

全省防汛抗灾视频指挥调度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王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作为,及时提出决策建议。全市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及工作责任,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确保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蒋来清要求,各地要千方百计抢抓降雨间隙的有利窗口期,全力抢排水,全面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要提前做好超标水位防御预案和撤退避险预案,确保预案管用可行,为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