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省委政法委督查组来苏督查“政法工作条例”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7-16 09:2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5日)下午,省委政法委督查组来苏,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汇报了苏州市贯彻落实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参加汇报会。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颁布一年多来,苏州市深入学习宣传“条例”,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强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坚强领导,确保政法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全局;强化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确保党领导政法职能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确保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加强配套机制建设,确保用系列“苏州经验”检验贯彻“条例”成效。

徐美健表示,下一步,苏州市政法系统将以贯彻落实“条例”专题督查为契机,强化学习新思想突出学以致用,强化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发挥督促检查和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措施、破解工作难题、补齐工作短板,对标找差再攀新高。

在苏期间,督查组将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看台账、深入基层延伸督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苏州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