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打造在苏日籍人士舒适生活新平台 iSuzhou平台上线日语频道

时间: 2020-07-02 09: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助力苏州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在苏日籍人士,iSuzhou苏州外籍人士服务平台于昨日(7月1日)正式上线日语频道。

iSuzhou苏州外籍人士服务平台于2019年10月上线至今,已发展成网站、App及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全英文传播平台。以提供更精准、优质服务为目标,iSuzhou平台于6月启动升级优化,作为本次平台升级优化的重要一环,iSu⁃zhou日语频道——“苏州日和”应运而生。“日和”在日语中的意思是,在温暖晴朗的日子里,做什么都刚刚好,将此频道命名为“苏州日和”,寓意对于在苏州生活的日籍人士,每一天都像是晴天一样的好天气,希望大家可以在苏州舒适愉快地生活。

目前日语频道共有新闻、政策和活动三个板块。新闻板块及时推送、发布与苏州相关的各类新闻资讯,政策板块持续更新与在苏日籍人士息息相关的政策通知,活动板块定期发布苏州传统文化体验课程招募。

苏州对日交流历史悠久,1981年即与日本金泽市、池田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苏州积极落实国家中日合作的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推进对日经济贸易合作。2019年,苏州对日贸易总额达293亿美元。截至2020年5月,在苏实际运营的日资企业约1600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45家日资企业入驻苏州。目前,在苏常住日籍人士约有5000人。

在疫情期间,iSuzhou平台发布了多条日文版的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和政策,为在苏州工作、生活的日籍人士提供了重要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