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交通系统全力打好防汛战役

时间: 2020-07-16 09: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苏州交通系统全力应对,保障陆地水上交通安全顺畅。

连日来,强降雨不断,苏州公交东山首末站、山水临时停车场、国际教育园首末站由于地势较低、排水不畅,影响了公交车安全出行。对此,值班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巡视,铁钩夹、双手抠、铁锹铲,及时清理下水管道及出水口的淤泥和杂物,确保场地车辆停放和进出有序。

昨天(7月15日)上午,针对部分路段临时积水情况,吴江区公路养护部门采取措施排除积水,保证路面安全畅通。针对容易产生排水障碍的道路中央分隔带泄水孔、两侧边沟、桥梁泄水孔等排水设施以及严重积水路段,该部门安排工人挖设临时排水沟进行排水,消除道路水患。在南北快速干线段现场,养护人员在道路两端竖起警示牌,及时疏通下水道,保证排水畅通。截至当天中午,共清理积水20余处。

昨天12时30分,昆山公路部门应急抢险先锋队发现城北大道古城路上匝道口辅道处积水不断加深,应急队员立即扒开积水处井盖,发现管道已严重堵塞,积水无法排出,队员们当即利用水泵进行排水。为防止再次出现积水,队员们又调来管道疏通车,13时40分疏通了堵塞管道。

绕城高速公司结合以往防汛工作经验,全力打好防汛战役。在加强泵房设施设备、桥面及超高段排水通道的排查的同时,绕城高速公司对枢纽、互通影响交通视线的树木进行修剪,并对下穿铁路段周围水位及挡墙顶台背后积水进行疏通,累计共出动检查组97组、检查人员229人次,检查点位303处,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已落实整改措施。

为确保张家港市沿江港口码头汛期安全,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在巩固汛前港口码头安全检查成果的基础上,督促港口经营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理安排作业,根据预警信息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对码头靠泊系缆设施进行自查自纠,对码头防汛物资进行更新储备,提前做好防汛演练和值班值守。

张家港船闸严格落实汛期领导24小时带值班制度,一线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虞山船闸加大对船闸机电设备和助航设施的巡检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状态。昨天上午,虞山船闸机电班值班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闸门开关有不到位的状况,立即进行抢修更换,确保了闸门运转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