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发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 2020-07-04 09:5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我市印发《苏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前期6个专项整治基础上,新增2个专题和4个专项。

根据《方案》,三年整治行动包含2个专题和10个专项。2个专题分别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整治专项在原有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非煤矿山及冶金等工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交通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等6个专项的基础上,新增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经济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和旅游度假区安全专项整治4个专项。

其中,已开展的6个专项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将时间延续至2022年12月,今年为集中攻坚阶段、2021年为持续整治阶段、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新增的2个专题及4个专项计划于今年7月至12月开展排查整治,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

《方案》要求,全市各地要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严格对照“五个全面提高”(全面提高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提高风险防控效能、全面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高事故防范效果、全面提高安全治理水平)要求,排查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