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同里古镇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

时间: 2020-07-16 09: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打开“同里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轻触“农文旅超市”选项,一个集成了门票预订、酒店民宿、美食餐饮、当季线路等“吃住行玩乐”多项服务的同里旅游“总入口”呈现在游客“掌”中。近日,这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同里农文旅超市”正式上线,以最“轻量化”的方式,给予游客最丰富的水乡旅游选择。

身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水乡同里,除了坐拥千年古镇外,还有田园、森林和湿地等旅游元素交相辉映。“你想要的旅游产品,在移动端‘农文旅超市’里都可以找到。”同里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近年来,同里以“互联网+旅游”为主线,积极布局“互联网+农业旅游”“互联网+生态旅游”“互联网+乡村旅游”三大产业融合发展。而“同里农文旅超市”就是这一实践的产物。

景区联动,一票纵览水乡风光。在门票预订板块,除了可以选购景区当日、预售学生等多种优惠票型产品外,还有结合近郊乡村游、绿色生态游等衍生产品推出的“同里古镇+南园茶社”“同里古镇+王焰温泉”等联票优惠票型;细节着手,精雕特色文旅线路。在当季线路板块,多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线路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探秘同里·桥与巷之旅”“打开门扉看同里”为游客“浸入式”探索千年古镇提供了最佳契机;同里夜精彩板块中,夜SHOW、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宿、夜行、夜拍等子栏目又为游客构建起了一个另具精彩的“夜同里”空间……

在助力游客“一键直达”景区的同时,这样“一平台、全覆盖”的移动便捷服务,也为扎根古镇的餐饮、民宿商家进一步汇聚了客流、信息流、资金流。“‘农文旅超市’里展示的房间房型、价格、下午茶套餐内容都可以一览无余,想预订的游客只要输入相关信息即可,非常方便。”

退思园旁的精品民宿“花间堂”的负责人金春花表示,目前客源大都来自长三角地区,她相信通过这一平台将有更多游客了解到自己的民宿品牌。

“身未动,心已远——一个按键联结全域资源,让游客拥有享受自由和自我的旅游体验。”同里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同里还将定期在“超市”中更新特色线路,不断糅合民宿、曲艺、美食等要素,打破门票经济的局限,推出更多民宿主体游览线路、文脉旅游线路以及其他文化特色线路,让观览更加多样化、垂直化、差异化,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重喜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