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部署“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

时间: 2020-07-08 09: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7)下午,苏州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民要求,要勇于创新、敢闯敢试,打造一批合作示范项目,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加快形成我市工商资本广泛参与、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组织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都作了明确部署,苏州作为城乡发展均衡地区和民营经济大市,又肩负着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使命,更应该在这项工作上大胆探索、走在前列。

朱民强调,开展村企合作,精准对接是前提,实现共赢是方向,强化保障是关键。要做好摸排工作,抓紧形成村情、资产、需求等方面清单,搭建合作平台,让村企之间充分了解、深入沟通、双向选择,落实南北挂钩,拓展出“三农”领域的“飞地经济”。要找到契合点,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拓宽合作领域和形式,更加注重联农带农,达成互惠互利的合作共赢。要用活金融资本,加大土地支持,强化人才支撑,为村企合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村企合作尽快落地见效。

副市长蒋来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