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全面完成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

时间: 2020-07-07 09:1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6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印发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整改规范项目清单的通知》,我市已全面完成上级下达苏州市整改规范项目,圆满完成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任务。

2018年11月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高标准完成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任务,全市上下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学习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的工作方案和实施要求。我市层层分解任务,逐项细化落实,沿江三市水务部门梳理每个项目的问题情况,上门与企业分门别类共同研究制定整治方案。4个项目自我加压实施拆除,7个项目无需整治,9个项目补办涉水行政许可手续,31个项目进行防洪影响论证审查并完善补救措施。2020年6月,沿江三市全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并向苏州市政府提出销号申请,经苏州市政府同意,苏州市水务局联合市长江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开展销号验收工作,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和整改措施,逐一逐项核对,整治任务见底见效,一致同意51个整改规范项目通过销号验收。

以这次长江岸线清理整治为契机,我市深刻剖析问题成因,举一反三,在清理整治的同时,抓好巩固提升。苏州市对长江主岸线1000米、支流两岸500米范围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治理42条入江支流,明确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三年来,通过“两违”“三乱”“四清”等专项整治,全市恢复水域3000亩、岸线50公里、复绿620亩、植绿3000亩,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据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改革,共护一江清水、推动绿色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好长江苏州段重要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