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况公祠开展政德教育

时间: 2020-07-02 09: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为政以德的素养,昨天(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振一率队赴苏州市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开展政德教育。

况公祠位于姑苏区西美巷31号,始建于清道光年间,是纪念明朝苏州知府况钟的专祠。2019年3月,苏州市纪委监委启动况公祠升级改造项目,以“为政以德”精神为主线,打造江苏省首家干部政德教育基地。

在况公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从一张明初苏州知府历任表,了解了况钟来苏前的历史背景。当时,“天下九府难治”,而苏州则号称“天下第一繁剧难治”,郡守多不称职,尽管朝廷屡遣官吏督责,均告无效。况钟清廉刚正,办事干练,为京城各部大臣交口称誉,被极力举荐守苏。

在“壮阔生平厅”,机关党员干部具体了解了况钟生平。其初为靖安小吏,经推荐录礼部仪制司主事,超升礼部仪制司郎中,后奉敕任苏州知府,治苏十三载,终因积劳成疾卒于苏州任所。

在“卓越功勋厅”,机关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况钟治苏期间“视国事如家事,视民事为己事”,核减重赋、废除苛捐、整顿军籍、抑制豪强等历史功绩;观看了况钟深受百姓爱戴,三离三留苏州的历史故事。

在“政德润苏厅”,几幅长卷图画,集中展示了况钟的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机关党员干部仔细阅读了况钟任满6年进京述职时写下的《饯别诗》,一句“检点行囊一担轻”真切地反映了况钟的清正廉洁。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深刻的政德教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把“立政德”作为信仰追求,带头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牢记初心使命,全心为民服务,为苏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陪同参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参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