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系统立法工作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0-08-14 08: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3日),苏州市人大系统立法工作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将持续一天半时间,共安排《民法典专题辅导》《优化营商环境法律制度介绍》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解读等内容,对做好今后我市人大立法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作开班动员。

叶兆伟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市人大常委会换届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市立法工作业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系统立法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基本民事权益,将民法典的实施体现到人大立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法律制度要求,通过法治手段着力破解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等全生命周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