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三家苏企上榜世界500强

时间: 2020-08-11 08:1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北京时间昨天(8月10日)傍晚6点,《财富》官方App全球同步发布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来自我市的恒力集团、沙钢集团和盛虹集团上榜。其中,总部位于吴江盛泽的盛虹集团,为今年首次上榜企业,以278.69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4.865亿美元的利润位列榜单455位。恒力集团位列107位,比去年提升了74位,沙钢集团位列351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全球最著名、最权威的企业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竞争力的标尺,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总部位于吴江盛泽的恒力集团是一家以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和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今年第四年上榜。来自张家港的沙钢集团,是国家特大型工业企业、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已连续12年跻身世界500强。成立于1992年的盛虹集团,从纺织业最下游的印染起家,着力打造绿色数字印染产业,制定独具特色的“一厂一品”生产模式,形成了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格局。进入化纤领域后,盛虹专注于超细纤维、差别化功能性纤维的开发、生产,牵头建立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的共性技术研发集成平台。

盛虹集团新闻发言人顾栋华表示,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盛虹首次登上世界500强榜单,不仅是对自身发展的肯定,更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站上更新更高的起点,盛虹将继续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坚定地做创新发展的实干家,为国家、民族、社会的进步贡献盛虹力量,架起民族企业崛起的“盛世长虹”。

据悉,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33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今年,中国上榜企业共有133家,首次超过美国。新上榜的中国企业有8家,分别是上海建工、深圳投资控股、盛虹集团、山东钢铁、上海医药、广西投资、中国核工业和中煤能源。其中,盛虹集团是唯一的民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