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首家外国专家书屋挂牌

时间: 2020-08-12 09: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太棒了!在这里能阅读到更多关于中国的书籍,了解中国的文化,我和朋友们也多了个一起交流活动的场所。”昨天(8月11日)下午,苏州市首家外国专家书屋在苏州国际科技人才园正式挂牌成立。走进环境优美的书屋,苏州外国语学校的法语教师布朗·弗洛里安一脸欣喜,“我来苏工作两年,最喜欢苏州的古城区、平江路,迷上了这里的传统文化,爱上了苏州。”

苏州国际科技人才园是国家外专局批准的“苏州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区”,目前周边已集聚了1300名外国人才。该书屋面积300多平方米,有中、英、日、韩、俄等10多个语种近3000册书籍,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诸多领域。据介绍,书屋将作为服务外国专家开展科技外宣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和载体,致力于让外国专家更加了解中国,并以此为平台,充分利用外国人才这一重要传播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近年来,苏州打响“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海鸥计划”引智品牌,出台政策鼓励外国人才充分参与科技创新,建设一批外国人才科技创新载体,设立外专引智专项资金,用于外国人才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科研补助、外专引智活动开展等,全力打造外国人才聚集高地。

苏州已连续八年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境外来苏专家和专业人才规模不断扩大。截至6月30日,全市有7221家用人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注册,共有11892人持有效外国人工作证,占全省的47.42%,其中外国高端人才4696人,占全省的57.71%。与国内主要城市数据对比,苏州外国人才总数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五位。从外国高端人才情况看,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占71.4%,其他还包括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聘用占比达92.39%,高校院所聘用占比达6.43%。

据悉,苏州第二家“外国专家书屋”将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设立,未来还将在外国专家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公寓、经常活动的场所设立书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