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园区人大工委

时间: 2020-08-14 08: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赴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开展专题调研并走访挂钩联系民营企业。

调研组听取了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园区人大工委成立3个多月以来,不断规范和完善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园区人大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建设水平,保证人大各项工作与市人大常委会和园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主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密切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与管理,精心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评议活动,全力保证和支持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新路径,强化多方联动助推园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振一指出,苏州工业园区在1995年便设立了人大工作联络处,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作用。今年我市创新成立了园区人大工委,将更好汇聚民意民心民智参与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治理。园区人大工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围绕中心工作,聚力发展大局,重点关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把事关群众民生福祉的重大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实现政府工作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高度融合;要积极履职,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逐步完善园区人大工作制度,优化园区人大考核工作,探索创新园区人大工作方式,以体制机制优势助推产城融合、创新发展。

调研组还前往胜科纳米(苏州)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该公司的芯片高端检测分析诊断服务平台。调研组在现场了解到,胜科纳米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半导体领域最具规模的内资第三方实验室,在苏州和新加坡分别设有实体实验室,主要业务聚焦电子及半导体领域,提供材料分析、失效分析、可靠性等高端检测和辅助的一站式研发服务。陈振一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良机,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做强品牌、提质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服务好企业经营发展,进一步加强政企联动,强化对接沟通,共同开拓更大市场,促进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实现新的突破,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