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专题研究通苏嘉甬铁路和城际铁路建设工作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0-08-12 08: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1日),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通苏嘉甬铁路和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高效有序做好待建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着力建设国家级高铁枢纽城市和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铁路枢纽城市。

据了解,通苏嘉甬铁路起自南通,经苏州、嘉兴至宁波,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纵一”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我市“丰”字形铁路网纵向主骨架。7月份,在我市召开了通苏嘉甬铁路可研评审会,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目前,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线站位已基本稳定。

据介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的批复》,我市城际铁路获批3个项目共169公里。目前,苏州市城际铁路线网方案制定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推进。

李亚平指出,铁路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铁路建设窗口期,锚定打造国家级高铁枢纽城市和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铁路枢纽城市的目标,趁势而上,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四网融合”轨道交通体系。

李亚平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坚定攻坚信心,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待建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研究方案内容,全面做好工作安排、要素保障等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沟通,力争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年内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