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民撑起保护伞 苏州市农户获赔付712万元

时间: 2020-08-15 09:0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42天的漫长梅雨,给苏州农业生产造成不少损失。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该局作为市农险办牵头部门,第一时间会商相关成员单位,出台《关于做好我市农业保险防汛防台应对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政策性农业保险机构在汛期做好防灾减损、查勘理赔工作。截至8月11日,政策性农业保险共为受灾农户赔付712万元。

前几天,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处工作人员走访昆山市巴城镇时,昆山市阳澄湖葡萄发展有限公司葡萄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汛期时间长、风雨大,种植葡萄的大棚有好几处多次被大风吹飞刮破,幸好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大棚损失得到赔偿。

据了解,入梅以来,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累计受理报案1760起,受灾农作物面积7.74万亩,包括水稻2.09万亩,各类设施大棚0.9万亩,桃、梨、葡萄和露地旱生蔬菜共0.79万亩等。

近年来,市级财政持续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支持力度,聚焦支持农业发展和“扩面、增品、提标”的目标,不断提升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做到愿保尽保。同时,联合各保险公司多次开展下乡宣传活动,提高农户主动参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