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姑苏区开展相关调研

时间: 2020-08-12 08:3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赴姑苏区调研古城保护及姑苏区北部经济区一体化创新发展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提升中的大成殿古城保护展示馆以及位于平江新城的联实大厦、中电网安创新基地和中科创谷。联实大厦于2018年由苏州联实资产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整体改造租赁。目前,大厦内电子商务产业相关企业近30家,产业集聚度近70%,联恩灏裳、破浪电子、快兔物流等一批优质企业相继入驻。中电网安创新基地是中国电子旗下一家以“软硬件研发、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专业型创新孵化器,提供包括科技项目申报、技术成果转化、法律咨询、创业辅导、教育培训等在内的10大增值服务平台。中科创谷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苏州中心、姑苏区科技镇长团、平江新城管委会、姑苏区新材料商会联合打造,目前已有优比邻团队项目、克林霉素团队以及网络通讯材料、纳米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实验室设备团队等30余家申请入驻。

座谈会上,姑苏区政府汇报了古城保护及姑苏区北部经济区一体化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据了解,姑苏区北部经济区规划范围南至大运河、外城河及北环快速路,东接苏州工业园区,西接苏州高新区,北邻相城区,包括平江新城组团、金阊新城组团、虎丘组团、虎丘湿地公园等4个功能组团,总用地面积34.53平方公里。作为苏州“一核四城”战略空间布局中“一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姑苏区北部经济区将重点围绕平台经济、现代服务业、信创产业和口岸经济等方向,打造姑苏区都市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苏州市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样板区、长三角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试验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产业升级先行区,建设成有形象、有内容、有影响、有贡献且具有鲜明姑苏特色的产业新高地、经济新引擎、集约新典范,以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更好地支持和反哺古城保护。

陈振一指出,目前姑苏区通过统筹布局古城外北部区域,以产业发展规划、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形象塑造等为抓手,充分利用土地载体、交通网络、医疗教育、政务商务配套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激发姑苏经济发展新动能。下一步,姑苏区要继续重视经济发展,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招商引资为发展“开渠引水”,以提升区域竞争力;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主动争取规划资源,推出一批产业政策并释放产业用地,为新一轮产业变革提供强劲动力;要加大力度、集中打造产业园区,使之成为姑苏区重要的产业发展载体和创新平台,加速集聚科创资源,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