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提升“放管服”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 2020-08-18 08: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提升“放管服”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提升“放管服”工作这个主题,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不断完善五级政务服务体系,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我市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他们将赴浙江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政府管理理念的变革创新、杭州市“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百年变局、中国改革的深化与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杭州市政府大数据平台建设、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与政务服务标准化”等,还将开展参观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由杭州市和阿里巴巴合力打造的城市大脑等现场教学活动。

王翔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市营商环境创新年,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既是落实中组部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化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开放再出发”部署要求和推进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集中培训,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在“放管服”改革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对标全国先进地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具有苏州特色的“放管服”改革具体措施,能学有新收获、学有新感受、学有新思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