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国务院督导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李亚平主持

时间: 2020-08-11 08: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0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国务院督导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安排,8月份将开展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回头看”,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调阅资料、专题座谈、群众访谈等形式,深入企业和基层,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蹲点式和解剖麻雀式调研,提炼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促进全国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8月7日,省政府召开了国务院督导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服务保障及督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就我市做好相应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国务院督导组专题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是对我省“一年小灶”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以极其认真的态度迎接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保质保量按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精力和时间更多压到基层和企业一线,确保做到“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行动全覆盖,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认定方法》(修订稿)。苏州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门类丰富,已形成11大类30多个小类,形成一张张苏州的文化名片。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工艺美术相关企业和工作室6000多家,从业人员15余万人。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