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将启动公共自行车四大提升工程

时间: 2020-09-20 02: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本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昨天(9月19日),以“共享快乐骑行,共建文明苏州”为主题的苏州市公共自行车文明骑行宣传推广活动在金鸡湖畔举行。副市长吴晓东出席活动。

据了解,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市城管部门将全面启动公共自行车系统四大提升工程,包括网点优化工程、使用便利化工程、服务优质化工程、区域一体化工程。

目前,全市人员密集的居民区、商业区、旅游景点等区域正加密站点设置。网点优化工程将把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平均服务半径缩减到150米。未来5年全市公共自行车站点计划新增10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总量达20万辆,织就一张紧密的“绿色出行网”。

使用便利化工程将通过设施优化、功能升级,让市区所有站点明年实现无桩借还车。在10月1日前投放3.1万余辆蓝牙锁公共自行车的基础上,未来5年内市区将逐年新增和更新车辆,让公共自行车全部配套蓝牙锁。公共自行车临时锁车功能将方便市民临时办事和短暂停靠。同时,运营单位通过开通线上服务,让市民可登录“苏州微城管”微信公众号办理办卡、退卡、补卡、充值等业务。

服务优质化工程将进一步优化公共自行车运营调度,将空满桩处理时效降至20分钟内。为了让借还、骑行体验更佳,2015年前投放的公共自行车将在年内完成更新工作。

依托区域一体化工程,城管部门将打造“互联网 ”统一平台,借助“苏周到”App实现全市公共自行车站点信息查询和扫码借车一网通。明年6月底前,全市范围将实现永安行公共自行车借车卡的互联互通,市民无需重复办卡,用一张借车卡便可骑遍全苏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