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诗意江南”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20-09-20 02: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19日),作为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项目之一,“诗意江南”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在尹山湖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协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省国画院名誉院长周京新,中国美协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开幕式。

活动由中国美协、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省美协、市文联、吴中区委宣传部、尹山湖美术馆承办。展览以“诗意江南”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工笔画作品,历时5个多月收到4280件投稿作品。经严格遴选,最终选出99件作品汇集成册,其中前20件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资格。除征稿部分外,活动特邀何家英、陈孟昕、牛克诚、莫晓松、夏荷生、林涛、谢振瓯等20位享誉当今画坛的工笔画画家参展。展览旨在展现当代中国工笔画的发展与创作生态,推进对工笔画本体的艺术探索与学术研究,让更多观众看到艺术家的学术观念、创作理念、文化视野,展示当代画家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的艺术追求。

昨天上午,作为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的一部分,“当代工笔画的创作生态与精神指向”学术研讨会召开,围绕中国工笔画的当代创作与未来发展主题深入研讨。研讨会聚集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牛克诚,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李超,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主编王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刘悦笛,中国美术馆研究员邓锋等全国知名美术理论家、艺术史学者。

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开放至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