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苏开幕 杨志纯李亚平出席

时间: 2020-09-27 04: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6日),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省乡村旅游节以“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为主题,从9月26日开幕持续至10月底。其间,将推出乡村旅游重点村宣传、乡村非遗和乡村旅游文创产品展示、乡村振兴讲堂等多项活动,呈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亮点、新成就。旅游节期间,各设区市还将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具有地方特色亮点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充分展示江苏各地精彩纷呈的乡村旅游新气象。

开幕式上,发布了苏州市十大精品民宿和共享农庄等苏州市乡村旅游特色产品,深度打造苏州特色品牌,实现“把乡愁带回家”;举行了“江苏乡村游”授旗发车仪式;公布了2020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举行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仪式,其中,树山村成功上榜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在开幕式现场周边还举办了江苏乡村旅游重点村图片展,展示全省39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36家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图片资料,向广大游客宣传推广乡村旅游重点村发展经验和建设成果。同时,还开展了江苏乡村市集活动,以各设区市为单位,邀请文旅企业等,集中展示全省各地代表性乡村非遗技艺和乡村旅游特色文创产品,进一步展示农文旅商融合魅力,体现旅游富民惠民成效。

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