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明年一季度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 苏州市部署启动各项任务工作

时间: 2020-09-26 02:4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5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后灵主持会议。

陆新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国家政权的基石。明年一季度,全市村(社区)“两委”将进行集中换届。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是巩固执政基础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事业兴旺的有力保证,是深化基层治理的积极探索,各县级市(区)委组织部、民政局要以此为契机,发现和培养更多“常德盛式”有责任心、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村(社区)干部,积极完善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坚持德才兼备选人用人,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推动人事安排“四级联动、县乡共管”,同时积极推行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群众中站得住、受欢迎,更好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战“十四五”,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推动苏州“开放再出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正面宣传营造好的氛围,及早做好风险防范预案,高质量完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加快建成“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对《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相关情况和工作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