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99公益日” 募集善款超1600万元

时间: 2020-09-15 03: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2020年“99公益日”圆满落下帷幕。作为疫情背景下的第一个“99公益日”,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市儿童基金会以及全市各市、区慈善组织,发动50多家慈善组织和相关合作社会组织,策划上线7大类救助项目、105个子项目,在江苏省慈善总会的统一组织下,共同参与“99公益日”活动,截至9月9日24时,全市慈善组织筹款已超1600万元,参与捐赠的爱心网友达30多万人次。

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做好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是今年全省慈善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苏州各级慈善组织高度重视,围绕脱贫攻坚慈善助困、助学、助老、助残等救助领域,精心策划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结合9月5日中华慈善日和“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线下活动。

9月3日,第十九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举行。9月5日,2020苏州慈善嘉年华在观前街新艺广场举行。活动中,苏州市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的校园免费厕纸项目、“点亮心星”关爱孤独症儿童项目、骨髓捐献者关爱计划、情系环卫工爱心体检项目、特困重度残疾人亮居工程、情暖心窝慈善救助、增放鱼苗保护太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等慈善项目,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踊跃扫码捐助。

据了解,今年“99公益日”,全市两级慈善总会(基金会)及民间慈善组织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的子母计划,共募集资金1571.33万元(不含企业配捐及腾讯配捐)。另外,苏州市慈善总会未参加子母计划的项目筹集资金30万元,总募集资金超1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