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Q4设计消费季”启动

时间: 2020-09-27 04: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当苏州园林与当代艺术相碰撞,将缔造出怎样的文化新场景?昨天(9月26日),《无语看波澜:新园林故事》当代艺术展在可园开幕。40余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作品亮相沧浪亭和可园。市民可循着艺术展的导览地图,探索每一件深藏在园林内的艺术品,感受艺术与文化的对话。据悉,该项展览是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Q4设计消费季”城市艺术板块的一项重要活动。

苏州国际设计周从2018年创办以来,坚持“设计之城、产业之都”的目标定位,聚焦城市复兴、产业创新、生活美学三大核心议题,彰显苏州的“开放精神”,为推动苏州文化新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用好苏州深厚的文化、艺术禀赋,探索现代创意设计助力城市复兴新方式,今年,苏州国际设计周将增设全新的“城市艺术”板块,希望通过“艺术与设计”,为城市更新找到新路径。

据悉,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Q4设计消费季”城市艺术板块,由苏州国际设计周、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共同主办,姑苏区政府支持;由沧浪亭管理处、好端正文化传媒、新时尚研究院共同承办。城市艺术板块包括了《无语看波澜:新园林故事》当代艺术展、“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城市艺术地图”发布、“千年园林爵士之夜”演出等多项活动,将共同探索以艺术介入城市的方式,激发文创空间的内容创新、服务创新、传播创新,多维度呈现传统城市、古典园林与当代艺术、新苏式生活的融合空间及其独特魅力。

昨天开幕的《无语看波澜:新园林故事》当代艺术展,以在沧浪亭、可园中展出的40余件当代著名艺术家作品为线索,将古典园林变为当代艺术的“发生地”。展览的导览地图将成为打开过去与当下对话语境的密钥,大众可以通过展览导览地图,去寻找遍布在园林中的木雕、陶瓷等艺术作品,探索在古老园林中对话艺术与自然的文化体验。艺术展展期为9月26日至11月30日。

此外,全新亮相的“2020苏州国际设计周城市艺术地图”集聚全城52个文化艺术品牌,以“衣、食、住、行、茶、艺”为线索加以串联,将古典苏州的浪漫城市生活图景,在当代城市语境中进行重塑。“千年园林爵士之夜”将于9月30日、10月1日晚在沧浪亭上演2场,来自哥伦比亚、美国和中国的3位爵士音乐家将带来精彩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