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陈竺率队来苏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 2020-09-25 02: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率调研组来苏,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有关活动。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生物医药企业在药品创新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对国家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苏州目前有生物医药企业3000余家,医药工业产值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去年,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了以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核心,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园、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吴中生物医药园、太仓生物医药园等多极发展的产业格局。

调研组对苏州打造生物医药“一号产业”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投资、长周期的特征,政府要强化创新驱动,培育产业发展市场环境,在创新生态环境、加强药物监管、科学制定政策等方面给予企业长期稳定的支持,破解行业重点难点问题,提升企业开放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要关注医学技术的发展,加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吴庆文、王鸿声、周俊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