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10家苏州企业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时间: 2020-09-29 02:5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8日),2020中国企业500强在河南郑州发布。苏州今年共有10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控股、亨通集团、协鑫集团、国泰国际、东华能源、通鼎集团、中利控股、澳洋集团,其中吴江4家张家港4家、常熟1家、苏州工业园区1家。

今年是中企联、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苏州上榜的企业中,恒力集团以营业收入55673993万元,列第28位,较上年上升18位,居江苏第3位;沙钢集团以营业收入25207752万元,列第87位,居江苏第5位;盛虹控股以营业收入19253573万元,列第111位,较上年上升21位,居江苏第6位;亨通集团以营业收入10791270万元,列第200位,居江苏第13位;协鑫集团以10137109万元的营业收入,列213位,居江苏第14位;通鼎集团以营业收入4502855万元,列第409位,位居江苏第31位。

在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的2019年至2020年,苏州的企业稳中求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较好地实现了主要预期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苏州今年入榜企业与去年相比,数量略有下降,但进榜企业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名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保持着强大的竞争优势。

从苏州上榜企业所属的行业来看,涉及化纤纺织、光电缆、新能源等。吴江上榜数量和企业均与去年相同,上榜企业为清一色民营企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吴江制造业继续保持着强大的竞争优势。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小平等出席论坛,并分别在主论坛及企业家恳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副主任、管理学博士缪荣介绍,作为实体经济做强做大的强劲支撑,苏州一大批优秀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了以千亿企业为龙头、规模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为主体的“阵型”,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行业领头羊和“单打冠军”,成为苏州产业转型升级进程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这些都为苏州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动力。”

据悉,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已连续18年提高,今年排在第500位的企业,其营业收入为359.61亿元,这一数值与上年入围门槛值相比,提高了36.36亿元。发布会上,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同时发布,除上述企业外,苏州还有华芳集团、波司登、创元投资、金螳螂等企业上榜。

另据了解,在今年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名单中,苏州的协鑫集团、中利控股、盛虹控股3家企业上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