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纪念文徵明诞辰550周年文献展开幕

时间: 2020-09-27 04:47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6日),风雅总持——纪念文徵明诞辰550周年文献展,在苏州第二图书馆开幕。展览将持续3个月,免费参观。

文徵明名列“明四家”,也是“吴中四才子”之一。今年是文徵明诞辰550周年,中共苏州市相城区委员会、相城区政府、苏州图书馆等联合举办此次文献展,依托苏州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古籍资源,展出与文徵明相关的明清刻本、明清拓本等珍贵文献近百种。展览分为“文徵明的家世和成就”“文徵明的交游”“文徵明的影响”3部分,全面展示文徵明的生平和贡献。

为配合文献展的举行,昨天下午,苏州图书馆推出“看文徵明展览,读文徵明故事”专题活动,通过共读《明史·文徵明传》,探究文徵明取得的成就以及被后世景仰的原因。

据悉,以上述活动为开端,苏州图书馆将推出“江南大视野”文化传播平台,采用图书推广、读书分享会、讲座、研讨、展览等方式,集中展示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