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2020年江南花卉艺术展览会开幕 李亚平陈振一周伟强朱民出席

时间: 2020-09-26 03:0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5日),2020年江南花卉艺术展览会在苏州市植物园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宣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开幕式。

据悉,2020年江南花卉艺术展览会是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精致江南”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于9月25日至10月18日在苏州市植物园举办,为期24天。花卉艺术展以“花开盛世·逐梦小康”为主题,着重打造“1 10”主题景点,立体展示新时代苏州各区域“龙腾虎跃、勇于争先”的美好发展蓝图,展现苏州新时代建设“美丽幸福新天堂”的发展愿景。

朱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开展包括园林绿化在内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效。花木是苏州古典园林的“四要素”之一,苏州花卉艺术屡获国际、国家级大奖,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本次花卉艺术展是继圆满承办第九届省园博会之后,全市园林花卉界规模最大的展览,将成为市民领略园林花卉文化的新去处,花卉技艺交流提升的新平台,精致江南、美丽苏州的新名片。

活动中,颁发了花卉艺术展“主题景点造景艺术奖”,启动了“邀请20万市民免费参观花卉展”活动。据了解,本次展会将向市民派送20万张苏州市植物园门票来体验花卉艺术展,已有上万张票被市民成功预约。活动上,还为两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进行“苏州园林工匠”授牌,为市民插花艺术大赛、美丽苏州庭院、花艺展示景点金奖的获奖单位和市民颁奖。

市领导黄爱军、俞杏楠、金洁、吴晓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永根、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各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