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G524高铁快速路工程相城段全线通车

时间: 2020-10-06 01:1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5日),苏州G524高铁快速路工程相城段全线通车,相城区与苏州其他区域的互通互联功能大大提升,尤其是古城区、高铁苏州北站、常熟市三个区域的互通互联更加便捷快速。

据了解,苏州G524高铁快速路工程相城段涉及四个项目,即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CSH-TJ04标澄阳立交、G312与G524节点工程、G524改扩建相城区段工程、G524城镇化改造工程。

据介绍,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CSH-TJ04标段,主体施工内容为澄阳立交,该立交为春申湖路与G524两条主干道设立的双环蝶形全互通,实现G524高架桥与春申湖路两条主干道的交通快速转换。本次通车范围包括G524主线桥、春申湖路主线桥,以及四条西向匝道桥,实现了G524车辆向春申湖路以及春申湖路车辆向G524的快速转换。

G312与G524节点工程设计为两条国道交叉,城市化改造四层互通枢纽工程,新增13条匝道和2条集散道。该立交工程通车后将极大提升高铁新城区域交通条件,将和南侧澄阳立交节点互通交相呼应,共同提升相城行政区域、高铁新城和园区等方向的互联互通,提升行车便利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G524改扩建及城镇化工程呈南北走向,横贯相城区高铁新城和渭塘镇,线路全长8.084公里。该项目作为524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向南连接常熟市与苏州市区,是区域路网中重要的干线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区域内南北向交通的出行提供便利及有效支撑,有效缓解G524相城区段交通流量大、重载交通多、沿线产业出行需求大及潮汐拥堵严重的现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