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赴吴江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 2020-10-01 02: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督导第四组赴吴江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大唐苏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燃机房、天然气调压站、集控室等地。周伟强详细询问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运行维护、安全保护装置检测、节假日值班排班等情况。他指出,热电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随着国内经济形势不断向好、热电需求持续攀升,大唐热电作为央企,一定要扛起社会责任,更加注重安全生产工作,严查安全生产隐患,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苏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周伟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着重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关保障措施。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的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汾湖越江幼儿园施工现场,听取项目施工概况和进度汇报,详细检查施工安全操作规范、现场用电安全保障等重点环节。针对施工现场脚手架老旧等安全隐患问题,周伟强要求迅速整改,强调越到收尾阶段,越要重视安全生产,一定要做好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范,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