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成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

时间: 2020-10-16 02: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昨天(10月15日),江苏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昆山拉开帷幕,苏州成为全省首个“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

近年来,苏州严格落实“四个百万亩”相关要求,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科技兴粮”“人才兴粮”工程,高标准建设了比较完备的粮食安全保供体系、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量检测体系和粮食仓储现代化管理体系。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苏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稳步调整地方粮食储备规模,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粮食保障和应急供应能力。

据统计,目前我市原粮储备保障供应能力提升至4个月,成品粮应急储备保障能力提升至15天;全市粮食批发市场年交易量约160万吨,能够满足全市85%居民的口粮供应;全市7个粮油质量专业监测机构每年检测粮油产品超过2万批次,全方位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苏州还持续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加大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的研发应用,在科学保粮、节粮减损等方面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了经验、提供了示范,高质量守好销区“米袋子”。为进一步发挥苏州市在全省粮食科技创新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苏州市被授予“江苏省粮食科技创新示范市”,为全省首家。

活动现场,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通市,苏州昆山市、徐州丰县4家单位被授予“江苏省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单位”,2020年度“苏米”核心企业名单同时发布。

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