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中高级专技人才女性比例近半

时间: 2020-10-22 01: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1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十三五”时期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分析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曹后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从强化主体意识、强化国策意识、强化儿童友好意识3方面着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部门合作,明确时序进程,攻坚克难重点指标,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做好国纲省规迎检工作,推动纲要规划目标全面如期实现。要强化政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妇儿工委作用,科学谋划市“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发展蓝图,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去年以来,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截至去年底,全市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数达119.76万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更加深入,女性在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比例稳步增长,分别达31.4%和26.9%;妇女儿童科技教育素质有新增强,我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常年保持100%,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女性比例达49.44%;妇女儿童卫生保健水平总体提高,去年全市女性人均预期寿命上升至86.03岁;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日益优化,我市在全省出台首部地级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在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中体现了苏州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