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许昆林李亚平等与苏州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时间: 2020-10-01 02:4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苏州市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在苏州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

苏州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苍翠,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碑上“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的大字熠熠生辉。上午9时许,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就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豪迈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革命烈士英灵的告慰。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响起,在深沉凝重的旋律中,礼兵托起各界代表敬献的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到革命烈士塑像前,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

许昆林神情庄重肃穆,向纪念碑深情鞠躬后,缓步上前,躬身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行三鞠躬礼。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参加活动的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五年级学生马洁萁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革命先烈学习,努力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老战士、老同志、烈士遗属或亲属代表,干部职工、驻苏部队官兵、民兵、消防救援人员、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