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消费市场 加速升温

时间: 2020-10-04 05:5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休闲逛街大采购,市民喜气洋洋欢度“双节”,带动黄金周消费市场加速升温。昨天(10月3日),苏州市区多家重点百货商场、家电商家、超市卖场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头3天“休闲经济”发威,商家人流量、销售额直线上升,从黄金珠宝、新款服装到时令食品、家电大件等,不少热门大类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一至二成。

“到饭店聚餐,再逛逛商场,给全家每人添几件新款服装,蛮过瘾。”昨天下午,在人民商场,一位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年女顾客介绍,“双节”假期全家上街休闲,好好过了把采购瘾。“9点多就有市民等开门了。”市区多家重点商家介绍,在政府拉动内循环、“姑苏八点半”等措施带动下,国庆、中秋“碰头”,黄金周消费市场人气充沛、销售上升。

“黄金周头3天,无论客流量还是销售业绩,都创下疫情以来的高峰。”市区多家重点商家均如此表示。人民商场有关人士介绍,黄金周首日,商场整体销售额比去年10月1日猛增18%。石路国际商城副总经理刘嘉梁介绍,黄金周首日,商场人流量、销售额双双超过去年10月1日,新款化妆品、秋装、滋补品等大类销售同比增长二成左右。“实现疫情以来最好业绩。”一百商店营销人员介绍,化妆品、秋装秋鞋等热门大类的销售额,比平时猛增1倍以上。“从中老年服装到少淑女装,各个大类销售全面开花。”人民商场女装部经理介绍,黄金周头3天各服装专柜“齐头并进”,对比去年同期销售增幅达到二位数。

新款黄金珠宝、手表等销量大增。“家庭团占到50%,黄金珠宝大类销售比去年同期猛增二成。”人民商场黄金珠宝负责人介绍,在国庆、中秋的喜庆氛围中,结婚、银婚、金婚以及孩子生日、老人寿辰等家庭喜庆纪念消费“一飞冲天”,黄金周首日,一对银婚夫妻豪爽采购了8万多元的“银婚纪念首饰”。高端手表等也成为市民喜庆采购的热门,“买手表就像发牌,营业员忙得中饭也来不及吃。”截至昨天下午,仅人民商场,高端手表就被市民“戴”走200多块,价位在1.5万元左右的一款国际知名品牌手表,10月1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猛增50%以上。

这个黄金周,市民还掀起了家电更新换代采购潮。据苏宁统计数据,黄金周头3天苏宁易购苏州大区整体销售额6530万元,通过社群分享产生的线上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265%;受国庆出游热影响,数码、通讯品类消费恢复速度居前,销售超过1300万元。人民商场家电销售同比增长近一成,新款电脑、手机、冰洗空、彩电等板块全面启动,价位在5000元到1万元的冰箱3天卖掉200多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